龍年卡卡家首文,先祝大家新年快樂!龍年龍發財!

話說今年我運氣真不錯,消失了20幾年的偏財運好像回來說!猴嗨森呀~XD

照片8.JPG     


是滴!卡卡這個深坑扛霸子即將要移民(?)到 Lulifornia住啦!

新家裝潢了半年終於完工了,可喜可賀!過年期間我們一家三口都窩在新家試住中

(心得:樓上的半夜走來走去聽的好清楚呀!(淚) 哈哈哈)

說是寵物共生宅一點也不為過,只要可以遵照自己意思走的,我跟猛哥完全先以卡卡考量

他絕對是我們的寶貝兒子,請不用再懷疑跟訝異了!

照片9.JPG   

 

礙於預算限制跟老人家反對,我們沒有請設計師,全部都是自己上網搜集圖片資訊"拼湊"出來的

工班是猛爸找的,人脈有夠廣,水電、泥作、油漆、廚具、門窗玻璃各路好手都有認識,佩服!

舊屋改造算是大工程,沒有設計圖,一切只能憑空想像,又不是設計相關出身,相對也花了很多時間

還好猛爸有個做建材行的朋友幫了大忙,雖然不是設計師,但做這行很久了,很有sense的一位叔叔

這次多虧有他顧前顧後的幫忙,『家』才能順利完成!

(經歷了幾次令人傻眼的意外,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師傅都有概念,有的人就是全看設計圖做事

我們沒有設計圖全部口述溝通,溝通的過程很順利,但結果還是做出讓你哭笑不得的成品出來!)

IMG_9855.JPG   

 

首先先來張我們的前陽台,現在新成屋已經很少有這種空間,來過的捧油都好愛

我們也覺得很讚,放張穿鞋椅空間剛剛好,穿鞋方便又不怕弄髒家裡

旁邊做了一整排的大片玻璃窗,下雨才不會弄的濕答答

更棒的是卡卡可以在這裡聽小鳥唱歌,對面住家剛好有養鳥,每天啾啾啾的,兒子超開心!

打算買一個有小高度的坐椅讓他舒服的趴在上面賞鳥!? XD

IMG_0021.JPG   

再來放張公共空間的全景 (猛哥合成的爛爆了,笑屎我!但好像有廣角鏡的錯覺(?))glasses10.gif  

我跟猛哥都愛極簡風,打掉了兩面牆,留了很大一片空間可以給卡卡自由的爆衝!?

客廳、飯廳、廚房是開放式,一進門會誤以我們家很大,沒有多餘的障礙物,回到家會覺得舒服放鬆

反正家住久了東西只會愈來愈多,現在當然要愈簡單愈好

 IMG_99400.JPG  

色系是以白色為主,因為怕傢俱進駐我們沒辦法掌控配色

萬一東西全到齊結果顏色配得亂七八糟我們就要哭惹!

所以就以白的為基底,就算之後選比較colorful的東西也不會太突兀!哈哈

IMG_9855.JPG   

電視牆選用文化石砌成,這是我最滿意的選擇,文化石真的好好看哦!agreement2.gif  

而且還是那位很有sense的叔叔自願幫忙施工(不收工錢),只花了材料費用,省了一大筆說,感恩!

 IMG_9845.JPG  

沙發是在虹寬沙發工廠訂製的,網路上評價很好,猛哥找的

猛爸家也順便在過年一起換了一組新沙發,價格不算便宜也很硬,一次買兩組也沒有講價空間

但老闆很實在,至少是MIT,而且終身保固!哈哈哈 至於好不好等我坐個幾年看它爛了沒再說嘍!

顏色選米白色,就算卡卡毛掉在上面也看不見,所以就不會太髒的感覺? 哈哈哈~

好啦!我沒有那麼苔勾,滾輪隨時在旁邊隨時都嘛在黏毛,養柯基必備工具

IMG_9861.JPG   

旁邊還有個小小置物空間,還不錯用!常用的小東西可以放在這兒

猛哥在桌上放了一個數位相框,現正播放的是天兵家的婚紗照!XD

照片 5.JPG   

開放式廚房跟中島是我一直很嚮往的,這下願望成真啦!感恩

我許大廚目前沒有什麼廚藝可言,但我真的很愛看料理節目,

雖然沒做過幾次菜,但說得出一口好菜,這全靠我師傅(?)阿基師跟詹姆士啦!XD

現在還有小廚娘島輝麻的BLOG可以看,猛哥的胃我抓定惹!? (猛哥OS:呃...我的胃屎定惹!)

IMG_9885.JPG   

電器櫃也是必備,開放空間,這麼多電器總要找個家放置它們才不會顯得零亂

IMG_0034.JPG   

一旁的櫃體也請廚具商包辦,醬才有整體性,這個區域基本是卡卡專屬的收納區

雜七雜八的東西最多就他惹!不藏起來實在是亂的可以

也請師傅留了適合放飼料桶的抽屜,裝飯飯好方便,這小子現在拉完屎就會坐在這櫃子前領賞

IMG_9889.JPG   

 

這個中島也是小堅持,但猛爸建議可以採用活動式這點真是個好主意,可以隨意移動變換位置,感覺很多功!

功能之一:之前餐桌還沒送來時,猛爸每次經過這區,頭一定會撞到吊燈,撞了好幾次,

     氣得他把中島暫時移到下面擋住,笑屎我惹!XDDDD

IMG_9883.JPG   

而且發現之前幫卡卡買的可愛吸盤碗剛好派上用場,買了好久都找不到時機使用 kya-.gif   

IMG_0035.JPG  

現在吸附在中島的邊邊剛好,一粉一綠搭配白色超卡哇伊啊!卡卡在這吃飯好可愛說!w01.gif

照片 4.JPG   

去HOLA幫卡卡買的Pink玩具籃(娘砲一定要用小粉紅哇),猛媽那天看到這一大籃玩具驚呼啊!哈哈哈

其實我後期很少買了說,大部分都別人送的,還有很多都未拆封呢!wink02.gif  

IMG_0036.JPG   

這小子對玩具溫柔的很,很多都是從小幼幼時期就有的玩具,跟著他一起長大,我也捨不得丟!XD

照片.JPG   

餐桌椅是在『有情門』購入,有情門的傢俱我好愛!有質感也很有設計感,但也好多$$啊!

口袋名單還有好多,等我存夠錢再一一帶泥們回來啊!乖乖等我

餐桌的邊角是圓弧型,以後有小人來家裡玩才不會撞到受傷,毛濃濃快來姨家玩!

IMG_9999.JPG   

現在是我們的上網區,邊看電視邊上網,位置剛好 hiyoko09.gif  

IMG_9930.JPG   

餐吊燈是Y拍一間叫53街的賣家購入,店家服務很好,也有實體店面可以參觀

看了很多現在的裝潢設計都有吊燈,一定要假掰一下的啊!點綴一下很有FU

餐桌上方的燈叫空中花園,是在黑米用餐看到的,覺得好看就選它啦!

IMG_0043.JPG   

至於中島上方的印度燈就純粹掛好看的,既不夠亮也沒有時機可開  哈哈哈哈哈

 IMG_0047.JPG  

再來是我們的後陽台,也是一個超棒的空間,又大又寬敞

放了洗衣機、電熱水器、瓦斯還有一大片空間可使用 

IMG_0019.JPG  

所以我也規劃這區是卡卡的專用澡堂,跟衛浴訂了一只小浴缸,要請人架高方便洗狗

(當年看到醬董的醬缸羨慕屎了,心中立下決定以後我也要幫卡卡做一個卡缸!? XD)

不過目前還沒好,猛爸請人製作中,下次再分享吧!aicon_202.gif 敬請期待白木屋全新開幕!? aicon_202.gif  

IMG_0013.JPG   

說真的好感謝猛爸猛媽的大力支持,他們每次跟人介紹都說這區是卡卡的房間

眾親友當然又是陣驚呼,直說這小子好命狗,真的謝謝他們這麼疼愛這小孫子,謝謝泥綿 agreement6.gif 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來是我們的主臥

一開始也是傷透腦筋,格局是長型不知該怎麼規劃,還好又是有sense叔叔提出好建議

IMG_9904.JPG  

莫名其妙我也有了個更衣室,頌啊!!

IMG_9910.JPG   


更衣室內保留了原本馬桶位置,本來只想留間廁所就好,但討論結果,廁所還是要有兩間比較方便

化妝台也規劃在這裡,就不用另外再買梳妝台,旁邊一個小洗手台方便極了

我跟猛爸說我要照起來是瘦的騙人的鏡子,哈哈哈,他說好好好結果還給我了整牆的鏡子,走到那照到那

IMG_9915.JPG   

房間內就簡單放張舒適的床,反正重點是睡覺

IMG_9925.JPG   

再來是客房(一)

牆面顏色猛哥選天空藍,看起來很舒服,目前也是先擺張床,加上個大衣櫃醬 

 IMG_9900.JPG  

客房(二)

這間設定是書房的空間,所以牆面顏色我們選了霧鄉-->聽起來超抽象啊!XD

但這個顏色真的好好看,很舒服的大地色系,一樣有整面的玻璃窗,採光真的超棒!

雖然View不怎嘛樣,但旁邊現在是停車場沒有大樓擋住的感覺還是很好!固的固的ani069.gif  

IMG_9894.JPG   

 接著是我們好愛又好用的浴室,浴室的瓷磚超好看!

本來也是設定很多人討論板岩,但有sense叔叔是做建材的,直接帶我們去工廠挑選

選了這組好看好清理又有質感,整間浴間看起來很大像飯店一樣舒適 

 IMG_0026.JPG  

因為卡卡一直都在廁所大小便,所以採乾濕分離,尿尿沖地板才不會整間濕答答 ani065.gif

上面也安裝了暖風機,冬天洗完穿衣服都不會冷啦!

IMG_0029.JPG  

馬桶上方小浴櫃也有個小巧思,最下方可以將衛生紙放在櫃內抽取,方便又美觀!

浴室內的收納也很足夠,有的沒的全塞進櫃內   

IMG_0028.JPG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呼呼!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即將入住的小窩,兩人一小犬

寫好久!猛哥昨天突然自覺不快點拍照,之後要收的東西更多惹!(總算有自知XD)

然後他拍好我不快點寫,等假期結束又忙我也不用寫文了,所以在初五開工吉時,小眼睛也開工啦!ㄎㄎ 

傢俱家電類如果有空再寫篇文分享,順便開放認領一下(?) 哈哈哈!錢花光了還有很多還沒買說

 

弄過房子的人應該都懂,裝潢討論的過程中真的是有很多辛酸血淚史,想到就快牛淚惹我們!

不過看到成果一切都值得了!沒有設計師,成品可以如此,我們自己也非常的意外 哈哈哈

從一開始設想的樣子到成品根本完完全全兩回事,就知道這中間我們修正了不下百次

(猛哥:如果老子有錢,死也要請設計師弄,才不要自己來咧!累死人)

 

但也真的很感恩有一對這麼棒的未來公婆,給我們的空間已經算很大了,

過程中大家都有不同層面的妥協跟讓步,一切總算圓滿完成!thanks God

畢竟未來要住的是我們,希望兩老就多多包涵我們的堅持跟龜毛,以後叫卡卡每天去逗阿公阿嬤開心蛤!

 

也很謝謝猛哥,很多細節都是他在處理,只要是為了卡卡跟我就會盡全力的達成,辛苦惹!

當中的無奈跟辛苦不是當事人很難理解,要嚐到果實也付出不少代價

時間、體力、爭吵、淚水,很高興我們又一起克服了一關

清楚明白沒有其他聲音,我們之間是最有默契的醬就夠了!

還要大大誇講一下許摩卡,這小子到目前為止大便尿尿零失誤!果然是隻適應力超強的小狗子啊!!

照片 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摩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